光頭辣椒梗(1)復活...失敗9月5日......Q"Q我的辣椒生病了........我看到很多人都有相同的``病例``.......就是辣椒所長出來的``葉子``都成捲曲狀>"<......這是我第一次所種的辣椒......剛開始它真的長的綠意盎揚~~葉子長很多~也生的很健康的綠......之後會開花~~後來就會結果~~~但..........好景不常...之後就再也沒有結果了= = ...........長出來的葉子都變成深綠色的.....還會一直捲曲.......而且並不會開花.....更烤肉別說結果了.....我猜想.........它真的生病了.......思考了許久........我決定把它剪光光.........剪成光頭辣椒............又把它洗了全身的冷水澡...........所以囉...........@@"它就變成這樣囉............只希望它能夠在復活..........加油.............9月9日......光頭辣椒長出新葉囉-29月9日......光頭辣椒長出新葉囉-放大圖1才回到家.....馬上即時幫所有的菜菜澆水.....沒有澆很多水啦.......(除了清晨或黃昏借錢.....澆水完不可以在拿出去曬太陽喔....也幸好昨天太陽也不大......不然菜菜會淹掉).....在澆水時發現之前被我剪成``光頭的辣椒梗``長出新的葉葉囉.....9月5日下午剪成光頭辣椒梗......9月9日中午發現長出新葉......需要長達快5天的時間......我有近看.....長出的新葉是淺淺的綠葉....並不像之前生病時的深綠葉.....而且也沒有捲曲......或許是因為剛長出來的吧....葉子還小小的....所以還沒發生生病的樣子.....不過.....室內設計我已經很開心囉....畢竟有好的開始阿~^.^~當初我的辣椒花盆表面....有灑上很多的``觀賞小石頭``......想說會漂亮咩....當我決定把辣椒剪成光頭時.....我先把小石頭全部拿出來.....發現辣椒的根長好多喔....而且都露出來表面了.....我先將辣椒剪成光頭....CC.....再把不好看又看起來像受傷的枝幹都修剪掉.......之後我在幫光頭辣椒洗了一身的冷水澡.....從頭洗到最下方.....每個地方都不放過......洗的很仔細.......洗完之小型辦公室後再把表面多餘的水全都倒出來......之後我就灑上``培養土+菜肥(因為我只有菜肥).....比例大概5:1.....把根全都填起來......(先將培養土+菜肥平均的先混合在一起....才灑進辣椒的花盆裡)......不過這次就不打算再放上小石頭囉...........呼....等了這些天...終於看到好的希望....加油阿.....我會繼續好好照顧的...希望別再生病囉.....9月14日.......(第一批)光頭辣椒梗長出來的葉子(放大圖)~~看起來很健康吧~!!9月14日居酒屋.......(第一批)光頭辣椒梗長出很多葉子了~也長大囉~~!!光頭辣椒梗長出來的葉子變多變綠囉.......雖然它真的如我所願的長出綠昂昂的葉子.....但還是有部分的葉子長出來的時候.....還是有很奇怪的形狀QQ".....我已經將它又修剪過一次......盡量不讓一根梗上長太多的葉片........而且有一根辣椒梗.....看起來應該是快要死掉了>"<.......研究結果.....一.應該是因為長太多的葉片導致葉片無法正常的伸展所致........二.室內設計應該是因為本身的莖已經受傷....因為我不太會修剪......所以無法長出漂亮的葉片..........我會繼續每天觀察它的.....讓它盡可能的再活過來.....加油加油......9月17日.....光頭辣椒梗長出來的葉子又枯萎了= = 9月17日.......光頭辣椒梗梗看起來似乎真的快要死了.....發現之前長的最綠昂昂最健康的葉子.....枯萎了= = ......不僅如此......還有原本的辣椒梗(莖).....也都出現枯萎的現象......慢慢變的泛黃的跡象.......看來seo這次....光頭辣椒似乎真的快要死了>"<.....也許前陣子還能長出新的葉子.....就是所謂的``迴光返照``吧.......9月14日還長的好好的內QQ".....到9月17日經過4天的時間....已經慢慢枯萎中.......這幾天都有觀察它生長的情形......剛開始長出許多新葉時....的確讓我有喜出望外的感覺......只不過.....好景不常......有些葉子才剛長出來就不太健康......呈現快枯萎的樣子.........有些還長出奇怪的形狀......都一一被我修ARMANI剪掉了= = ......前幾天.....其中的1~2根莖慢慢出現枯黃的現象.....直到昨天......出現枯黃枯萎的現象越來越明顯了........唉.......看來這次真的快要死了......再觀察1~2天好了.....如果還是不行.....那我也能跟它Say goodbye......9月21日......觀察了這2天......發現它越來越不行了........其實``觀察期``真的也只是多餘的......因為前幾天它的莖就已經出現枯黃的情形.......根本就已經發出``病危通知租辦公室``>"<.......而且新長出的葉子都已經慢慢的在枯萎中........昨天下午.......我決定親手拔掉它的莖.......讓它停止呼吸= = .......也許.....真的是我無能吧.......也或許是它的壽命到了......對我這個只是一個新手來說.....我真的已經盡力了QQ"......在沒有使用任何農藥的情況下.....有些事情是無法避免的......總結~~~從9月5日~9月20日.....經過了15天....還是沒有辦法讓辣椒起死回生.......從期望~欣喜~到最後的失辦公室出租望落空......只好對它說聲Goodbye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50oaka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